3.11

這是一個好日子!終於見到刀與生活雜誌的廖崇淵和潘帥勳。

和他們相談甚歡,也從那邊接收了滿滿的物品。

包括一個多功能的LED燈,這個可以吸附在單車上、掛在車尾、綁在頭上或是掛在胸前。

可以當手電筒,以及夜間照明,還有求救SOS的摩斯碼三長兩短閃爍的功能,超讚!

 

三公升裝的水袋也拿到手了,看起來比想像中來的要小,這樣子騎車喝水就比較輕鬆。

不用拿水壺、轉開蓋子、仰著頭喝、扭緊蓋子放回去那麼麻煩,只要把吸管拉到肩膀旁邊,渴了就可以吸兩口。

但我還是會多帶兩個單車水壺,水永遠不會帶太多,只會渴到沒水喝很痛苦而已 ~_~ 

 

還拿到一個很可愛的日本計算機,大概只有小紅帽的奶奶那麼小,很迷你。

分為上下兩個螢幕,只要輸入匯率,就可以直接換算當地物價成為本地的物價。

這樣只要把匯率表給寫清楚的話,到時候要買東西也比較有個概念價位是多少錢!

 

一大片亮黃色的反光貼紙,這我再思考一下需要貼在什麼地方才不會被晚上開車的白目撞到?

嗶~嗶~嗶~!的高音哨。不知道為什麼一吹哨子就會想起憲兵的交通手勢指揮操 =..=

奇異筆一隻,除了奇異筆之外,我還會多帶很多的原子筆,因為崇淵他們說,這些筆呀、打火機的,

對偏遠地方的人來說,都可以當作是友好邦交的小禮物,只要行李不會過重的話,那我就多帶幾個上路。 

 

還有刀與生活的KNL臂章,等我拿到單車之後,我再親手把它縫製到包包上頭。

 

以及一個很實用的背包,主要就是要來背水袋用的。

也可以收納我私人的行李,像是護照、錢,這些儘可能不要離開自己太遠的東西。

它背包袋的設計很有趣,可以背直的、背斜的或是背橫的,還有拉鍊防止被奇怪的人硬拉開的機關。

充滿巧思的設計,也是出自總編之手,這樣的包包很適合單車旅行,只可惜市面上應該買不到了。

 

一只高檔的axis手錶,結合時間、鬧鐘、海拔高度計、溫度計、氣壓計、天氣預報、碼表、指南針等多中功能於一身。

(整個也太多功能了吧!)原來我住的房間海拔高度是122公尺,這也算是冷知識之一吧。

而且時間跟海拔高度的部份都已經調矯過了,只要拿起來就可以直接戴 T_T

(去夜市買鬧鐘的時候,第一件事情不都是要先調時間然後裝電池嗎?)

真的好幾年沒有戴手錶了,從今天這一刻開始,就要開始戴在身上,習慣它的存在和熟悉操作性。

  

防身的物品,收到帥勳贊助一個高壓的CS摧淚瓦斯。

什麼是CS摧淚瓦斯呢?網路上可以找到基本的介紹,轉載一段如下:

毒氣名稱:CS 瓦斯(催淚瓦斯) 
效用: 
使黏膜組織分泌液體,如眼睛分泌眼淚、鼻子分泌鼻涕、嘴巴流口水等 
會出現咳嗽、噴涕、反胃等症狀 且會造成皮膚剌痛,簡單的說…使用後會像「康安」一樣 
使用過程: 
連遠在20公尺處的下風處,也能感受到它的效果,更別說身處其中的感受了 
短短40秒,有讓人感到「度秒如年」的感受 
而上述症狀因人而異 
有人眼淚、口水直流,鼻涕的長度可以達到50公分以上

而且平常不使用的時候,它看起來只像是一般的手電筒或是粗一點的筆而已。

若是遇到想打劫的惡人的話,在不見血的情形下,這個東西可能是求生的法寶了。

除了惡人,路上難免也會遇到一些惡狗,本來我只能想到在路上撿一些石頭。

被狗追就用石頭丟它,或是狠狠地踹它,現在多了這個利器,要是真的有狗來追我的話,我會讓牠後悔莫及的。

 

這是防身用品一,CS瓦斯,防身用品二呢,就是一把刀與生活借出的好刀子了。

(真的是整個家裡面都是收藏刀子呀 @@") 

我接收了一把很漂亮的折疊刀,這把刀會是一路上的好工具。

 

跟手錶已經調過時間一樣,刀子部份也很貼心的附上了迷你磨刀石,希望這把刀是備而不用。

帶在身邊,總比需要的時候,什麼都沒有要來的保險。

 

除了上述的物品之外,還從總編手中拿了一整套的刀與生活雜誌。

這是一套非常好看的雜誌,內容跟美編都很出色,只可惜已經收掉了,希望能夠再有重現江湖的一天。

 

PS.小紅帽的奶奶之所以很小,是因為她的奶奶被大野狼吃掉了。

 

Blog友情連結+2,網路力量大,而且從別人的文字中聽到關於自己的描述,

那感覺真是奇妙 @~@,有一種,『這個真的是在講我沒錯吧?』的感覺,嗯....真的是在講我嗎 = ="

 : 即知即行,真男子也--Deray的B2P單車旅程

超熱血單車旅行之北京到巴黎

贊助款項的部份,本來計畫用一個月的時間募到這筆錢,現在離目標十萬元只差一小步了。

到時候十萬元滿了,超過的部份,會在基金會的律師見證之下捐做公益使用。

 

今天收到了數筆款項:瑞欽是以土壤污染整治為研究議題的碩士班學生。

他也常跟他的小學生講我的事情(教壞小朋友@@"),築夢踏實,到底夢這樣虛幻的東西該怎麼築?

而真的用力踏下去,夢不會垮嗎?其實我都是有點擔心,擔心的時候,發現自己都是同在原地胡思亂想。

這時候通常只要在去找點新的事情做,就不會老是陷入死胡同中拉拔。

我都只檢查中國信託的銀行帳戶匯款情形(因為它有線上銀行)郵局的部份到目前還沒有去刷本子,

所以才會漏了這筆1000元款項,還好沒有造成誤解,真是可喜可賀,瑞欽你可以跟你的小朋友說,

那個大哥哥又要去做傻事了,可以少玩一點跑跑卡丁車,到時等著看好戲 :D

 

Marvin說因為我的緣故,讓他對單車產生興趣,又因為單車的緣故,居然讓他甩了十幾公斤的贅肉!

(怎麼感覺很多人看到這一句就準備要出門去買單車的感覺)

關於這一點我也覺得很好奇@@"單車真的這麼猛嗎?難道這就是我沒有變成大胖子的關係?

謝謝Marvin大方的贊助了五千元這樣離十萬大關又跨進了一大步。

 

奇榮兄也贊助了660元(這樣的數字是有什麼特別含意嗎?)

其實選擇安逸的日子並沒有什麼不對的地方。反而像我這樣子的人才會被覺得奇怪跟不被理解。

安逸的生活也可以很轟轟烈烈,差別只在看世界的角度上。

其實在決定要出發之前,我也抉擇了很久很久,我還寫了一篇『年歲與抉擇』的日誌。

或許換個念頭的我,現在正拿著新的合約,而不是計畫單車旅行,常常一念之間就會決定一輩子的步伐。

很久以前聽侯文詠的有聲書『....回想年輕的時候,那些際遇上的變化,真是有如急轉彎,稍微一不小心,就會掉到山谷下.....』

 

美國喬治亞州的交換學生,多多,他才17歲,好年輕。

我十七歲的時候也是在書中打滾,那時候念五專,考試不是一百分就是九十八,

學期總成績第一名如果不是我,那大家會懷疑可能是從缺,從努力讀書中我也發現了我的成就所在。

學海無涯,離開學校了我也是不停的在看書,只是我能擺脫課本的壓迫,選擇自己想念的東西。

目前多多還是高中生,這段時間是找出自己興趣所在的最好時間。

等你找到了自己要的方向,那上了大學之後,會很過癮的!因為都是你想要學習的東西。

目前可能會有點苦,但是當學生就是這樣,我彷彿昨天還在跟飲料店的老闆抱怨,

為什麼我要參加高中聯考!?但是一晃眼,我已經離開學校了。

要把握住現在的每一瞬間,因為他們隨時一晃眼就都消逝,到時候你手中抓不住什麼,

唯一會留下的就只有你的腦袋裡所吸收的、所體驗的部份。

 

要是你能有機會的話,我會鼓勵你去參加海外志工活動,你爸媽大概會把我殺了,

因為他們讓你辛苦出國當交換學生絕對不是希望你去當志工,可是這對年輕人來說,是不可多得的絕佳學習機會。

謝謝你的十七塊美金,每一塊錢都代表你的歲數,提醒你自己已經快長大了,

問問自己,想要些什麼?

.

.

.

.

有答案之後,再問問自己,該怎麼去達成?

人~要有夢想.心才不會老 要勇於實現夢想.你才會知道 其實自己好棒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