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德瑞簡介

一輛單車
一萬五千公里
一個夢想


這個人是誰

薛德瑞,男生,出生於西元1980年10月10日,因為在宜蘭長大,所以總是說自己是宜蘭人。小時候跟附近的小孩玩遊戲,總喜歡玩一種自創的『環遊世界』,聽起還很炫,說穿了就是騎著破破的腳踏車繞住的地方騎一大圈。小時候的世界很小,半小時就可以環繞一圈。長大之後發現世界好大,但我仍想靠自己的力量,騎著腳踏車,環繞它一圈。趁我還年輕的時候,多看看這個世界,體驗文化的多樣性,以及追求那冒險的夢想。

單車旅行經驗


我的單車旅行經驗如下:在2003年的九月份所完成的單車環島,費時六天,以自己的毅力為動力,從台北出發,一路經由宜蘭、花蓮、台東、楓港、高雄、台南、嘉義、台中然後回到台北。沒有搭乘火車騎完全程約一千公里的路線,生長在台灣,第一次親身體驗她的美麗。

環島遊記已整理成網頁,連結如下: https://deray.org/taiwan/

環島結束之後就入伍當兵,那時24歲,服役單位是憲兵機車連,國慶時出過引導勤務,在這個單位當兵一年多,不同於一般的兵種,讓我回憶深刻。


2005年七月退伍後,便規劃單車環法的行程,將單車分解拆裝,跟著我一起空運到法國,從巴黎出發。人生地不熟,一句法語也不會講的情況下,我騎了兩個月的單車,踩踏法國五千三百多公里的路。不同於環島是在自己的國家,隻身在法國的兩個月,環境、交通甚至連吃飯的口味都是不同於家鄉的滋味,但所獲得的文化體驗則更加令人難忘。


進行法國之旅時,我攜帶了一台蘋果電腦iBook,將一路上所拍攝的照片、影片、行程的點滴,利用晚上住宿過夜的時候整理成遊記,然後即時的上傳到個人的首頁上,和台灣的朋友同步分享旅行。

這一個月經歷過迷路、生病、摔車、沒錢、想家,踩下踏板,將這一切苦痛拋在腦後,只專注在騎乘的暢快,這些點滴,是無可替代的難得回憶!
單車環法的遊記連結如下:http://france.deray.org/

新的旅程


今年2007年,我即將離開我的工作,要進行新的旅行。這次的計劃是從北京出發,騎絲路橫跨中國,從烏魯木齊進入中亞的哈薩克,經由莫斯科穿過俄國,騎往東歐的烏克蘭,進入歐盟的波蘭、德國穿越比利時,抵達法國。
這趟行程估計一萬五千公里,要花費六個月的時間來完成,若你願意幫助一個台灣年輕人完成這個源自1907年開始就有人提出的夢想,請你不吝嗇的給予協助。

人~要有夢想.心才不會老 要勇於實現夢想.你才會知道 其實自己好棒!